上班前先「度假2周」 老闆付錢挺員工:換工作是大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把這篇新聞傳給老闆看啊!!!

▲調查顯示,讓員工上班前先度假,會增加員工留在公司的意願。(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通常到公司任職1年後才會有7天的「特休假」,也就是所謂的帶薪假;不過,美國房屋搜尋網站「42Floors」創辦人傑森在雇用新員工時,規定他們開始上班前先放兩周的帶薪假,他稱之為「預先度假」。

許多老闆面試新人時,都會問「最快哪時候能開始上班」,不過傑森(Jason Freedman)則是和別人不一樣,讓新進員工以放鬆心情享受這2周的度假時光。

傑森說,以前遇到一名求職者,完全是他想要的人,但對方說不想立刻上班,一問之下才知道被前份工作折磨到很累;由於他不想放棄這名好人才,詢問對方是否願意先度假2周,雙方因此獲得共識。

傑森稱這是預先度假(Pre-cation),「這就像是收到聖誕禮物一樣,他們在假期之後能夠帶上愉悅的心情進公司。而他們也會用熱情和活力來回饋公司,一舉兩得。」

不過,42Floors並不是第一個允許上班前帶薪休假的公司,軟體開發公司「Atlassian」早在2010年就採用這種模式,而且平常也不會計算300名員工的出勤記錄。

換工作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在正式上班之前我們希望員工有時間放鬆、陪陪家人,畢竟剛開始上班的幾個月,可能光適應環境就讓你忙不過來了。」Atlassian人力資源經理傑夫(Jeff Diana)說。

傑夫自豪地表示,這種充滿人情味的做法,讓他們一直保持在美國和澳洲的「最適合上班公司」名單上;在一次員工問卷調查中,有超過9成的員工表示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