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聰明做打掃,乾淨又安全!靖娟與花王持續推動

【廣編特輯】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3日於新店區北新國小舉行「聰明作打掃,乾淨又安全」記者會,進入兒童清潔安全教育推廣的第四年,藉由有趣的宣導影片、「我的家事小秘笈」教本,圖文並茂教導做家事的方法,教導學生如何有效率、安全地進行各項清潔工作,並加入花王針對小朋友設計的洗手歌,提倡保持雙手清潔衛生的好習慣。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表示,在推廣「聰明做打掃,乾淨又安全」教案這幾年來,得到許多老師和家長正面回響,且老師也認為教孩子做打掃是必要的,孩子學會正確的方法,在打掃中發生危險的機會降低;而養成清潔習慣、懂得對他人付出和感恩,成長過程中也自然較不會與人發生摩擦。

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西口徹也表示:「我們在日本首先推廣家事教育,引進台灣後宣傳的範圍更廣。我們希望孩子學習清掃是快樂的,孩子有了正確的觀念,社會的發展就會有希望。」

今年花王(台灣)員工進入台北、新竹、台中、高雄12所小學,擔任家事專家,教導孩子掃除和做家事的方法,並開放全台灣的小學申請。去年有600所以上小學收到「聰明做打掃,乾淨又安全」教案,期待今年可以推廣得更好,大家一起開心做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