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嶽山噴發「紅葉瞬間變黑色」 生還者:飛石如西瓜大

▲御嶽山火山噴發,生還者表示,當時紅葉瞬間變成黑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中部御嶽山火山28日中午繼續噴發,目前已有31名登山者沒有呼吸心跳,還有45人失蹤。生還者被救下山仍相當驚恐,描述噴發當時響起「轟隆」聲響,原本滿山紅葉瞬間變成黑色,「如西瓜大的石塊」從天砸下,甚至打破避難房子的屋頂,熱風和硫磺味更讓人難以呼吸,「當下已經做好罹難的心理準備」。

日本本州長野和岐阜兩縣交界處的御嶽山火山爆發,500多名警員、消防人員及自衛隊組成救援團隊,28日再次前往救援。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54歲生還者山本道雄表示,當時位在山頂附近的小屋,幾乎被熱風和硫磺味熏到呼吸困難,石頭穿破屋頂砸壞地板,看到屋外有2人倒下,全身被火山灰覆蓋,看不清楚臉部。

▼御嶽山火山,房屋瞬間被火山灰掩蓋。(圖/路透社)

一名小學生躲進山頂附近神社的事務所,哭著說「叔叔和朋友被埋了」,下山後回憶,曾看到3人被活埋。另外,距離山頂較遠的地方出現大量落石,一名24歲男性生還者躲在岩石縫逃過一劫,形容當時火山灰簡直像「大雨」落下,伸手不見五指,「飛石有西瓜那麼大,走錯一步就死了」,獲救後仍餘悸猶存。

被困岐阜縣一側山中小屋的26人於28日上午已全部下山,當中2人重傷,6人輕傷,長野縣一側的山中小屋中仍有登山客受困,長野縣表示,出動直升機援救24名傷患,但下午2時因出現有毒氣體而中斷搜救,29日將視情況繼續搶救。
。受傷的登山人士中,多人骨折,部分人被下墜的岩石擊傷,有人因為吸入熾熱的火山灰灼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