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出手」反修幼照法! 捍衛幼教正義

▲蘇偉馨聯合幼教老師及家長在21日發起「921,大俠出手」活動,反對修改兒照法。(圖/翻攝自921。大俠出手活動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反對修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諾瓦小學暨幼兒園創辦人蘇偉馨在臉書發起「921大俠出手」,號召全台的幼教老師和家長在21日下午2點在凱道集合,捍衛幼教正義、尊重幼教專業,警方估計會有3千人到場響應。

蘇偉馨指出,托兒所原由教保員照顧幼兒,幼稚園則由幼教師負責學前教育,但幼托整合後,考量托兒所實行困難,幼照法原先規定大班至少設1名合格教師、中小班不限,卻有業者和立委想修改幼照法,刪除大班至少1名合格教師規定,讓未具教保資格者可協同教學。

蘇偉馨表示,教保員雖有幼兒照顧經驗,但教程設計上可能較弱,必須經過進修升格成幼教師,才能提升幼教品質,爭取更好待遇。另外,如開放未具教保資格的才藝教師協同教學,業者不需提供全職薪水,可節省成本 ,卻大大犧牲教師專業性。因此呼籲大家站出來反對修法,盼堅守幼照法現有規定。台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邱淑惠也表示,教保員雖有現場經驗,但必須有專業知識,才能分辨好壞經驗,因此經驗不能取代證照,且現在國際幼教和各行各業都要求證照,如果幼教廢除合格教師規定,等同讓幼教走回頭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