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若發生意外不要急救」男騎車自撞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53歲林姓男子不小心騎機車自撞腦死,林妻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一名53歲林姓男子不小心騎機車自撞,當場昏迷不醒,緊急送醫後雖然保住一命,但卻因嚴重顱內出血,腦幹受到壓迫,昏迷指數僅剩下3,狀況相當不佳。而因林男平日就曾多次表達器官捐贈的意願,家屬決定完成他的心願,讓他遺愛人間。

林男平時在台北從事室內裝潢工作,7月時,為了照顧生病的老父,回到位在嘉義縣新港的老家,不料13日下午騎車外出與朋友敘舊時,在民雄鄉不慎發生自撞電線杆意外。

林妻表示,丈夫平常就一再向家人親友提到,「若自己發生意外,不要急救,以免拖累家人,可以把器官捐出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這次發生意外,雖然家屬相當不捨,但家人都很認同器捐的觀念,林妻也希望協助丈夫圓這個心願。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駱子文表示,林男到院時昏迷指數只剩3,在家屬決定器捐後,於15日順利完成2次腦死判定。林男家屬16日齊聚在加護病房外,一起送林男最後一程。經一整天手術,總計捐出心臟、2顆腎臟、皮膚及骨骼等器官。

小知識根據維基百科指出,正常人的昏迷指數是滿分15分,昏迷程度越重者的昏迷指數越低分。輕度昏迷:13分到14分;中度昏迷:9分到12分;重度昏迷:3分到8分;低於3分:因插管或氣切無法發聲的重度昏迷者會有 2E或2T 的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