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簽停火協議 烏克蘭政府、叛軍互控對方開火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5日發表烏克蘭與俄羅斯停戰協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政府和親俄叛軍5日在明斯克(Minsk)簽署初步的停火協議,暫時中止了這場歷時5個月,奪走26000人性命、造成26萬人流離失所的內戰。不過親俄叛軍跳出來指控政府軍,在停火協議達成數小時後曾對他們陣地發射數枚飛彈。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反控叛軍在28個不同地點向政府軍開火。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與親俄叛軍代表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停火備忘錄,內容包括雙方停火、監督停火和交換俘虜,停火協議則自當地時間5日晚間6點開始生效。

叛軍一位指揮官做蒙大拿(Montana)表示,烏克蘭政府只是想利用停火的時間將更多部隊和彈藥調派到此地,然後以更強大的火力打擊他們,「而且提出停火主張的人也不是烏克蘭總統,是美國人,這個情況更壞。」

克蘭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提到,叛軍持續做出一連串的挑釁行為,在停火協議生效後仍有10次攻擊記錄,所幸無人受傷。親俄叛軍則揚言會繼續爭取烏克蘭東部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