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C全部交艦 尹卓:未來驅逐艦噸位更勝美國

▲大陸052C型最後一艘「西安艦」完工海試(圖/翻攝斯文的土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海軍最新建造的一艘驅逐艦「西安艦」海試照曝光,代表6艘052C型驅逐艦已全數完工。陸軍事專家尹卓表示,052C型下一代的052D艦艇有一艘在服役,未來還有更大型號的驅逐艦,「甚至比美國阿利伯克級(USS Arleigh Burke)還要大一些。」

大陸海軍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尹卓表示,解放軍過去從俄羅斯購買了現代級、具有區域防空能力的驅逐艦,雖然有很強的反艦能力,但知識產權不在自己的手上。現在解放軍擁有052C型驅逐艦如海口艦、鄭州艦,這些都是完全自主的區域防空導彈驅逐艦,它的防空能力能夠為整個編隊提供可靠的防空掩護。

「我們可以說我們052C是小一號的阿利伯克艦。」尹卓強調,在052C型之後,052D第一艘艦已經出來了,而052D之後,解放軍還有更大型號的驅逐艦,「這個驅逐艦大概就跟阿利伯克是同級別的,甚至比它還要大一些。」

▲大陸首艘052D型驅逐艦過去被網友拍到在上海附近海域海試。(圖/取自HSH上海發燒友論壇)

「052C型艦今後的十多年一直會是我們的主力型驅逐艦。」尹卓說,未來還有一些新的艦型在後面等著,建造的量也會開始增加。現在052C艦隊成型了,它是多用途的,能擔任防空、反艦和防潛多功能任務。主力是區域防空,但是有非常強的對海攻擊能力,反艦能力,就是對海攻擊,同時還有很強的反潛能力,帶著直升機也可以對它遠程的導彈提供目標指示,作為全編隊的警戒也可以,上面帶的雷達對海進行警戒,所以說它是一個多用途的驅逐艦。

尹卓表示,解放軍現役的驅護艦,052C加上054A,再加上056,基本上彌補了以前相當長時期存在的反水面艦艇、反潛能力短版。因為052C有一個很強的拖曳陣聲吶可對潛艇在水下進行遠程的探測和預警。在南海、太平洋這些地方約有上百公里的探測的能力,再加上它裝上遠程反潛導彈,如果再跟陸岸基的反潛巡邏機和反潛直升機配合起來,那麼它反潛效率就非常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