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得到手機背面! 英國女王懷念與民眾「眼神交流」

▲之前英國女王出訪北愛蘭,一名少年突然亂入自拍。女王對這種現象感到困惑,甚至懷念起以前的眼神交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亂入」2名少女的自拍照,在推特上瘋傳。但女王其實超討厭智慧型手機,只要出現在公共場合看到的都是手機的背面,讓她懷念起以前能夠與民眾「眼神交流」的日子。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駐英大使巴松(Matthew Barzun)曾透露,2013年被派駐英國時曾受女王邀請前往白金漢宮暢談,當時女王就告訴他,「最近發現很奇怪的事,民眾全都拿著手機站在那裡。」

英國女王一向以「親民」著稱,對於民眾的握手要求都會盡力配合,但最近她卻發現,只要出現在公共場合,無論往哪看都是手機的背面,民眾的行為讓她感到很困惑,同時也懷念起以前人與人之間眼神交流的日子。

事實上,女王本身也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但卻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使用,她認為,手機鈴聲如果在不適當的時候響起,是一件很失禮的事。因此,如果有民眾在路上看到女王的話,不妨放下手機來個「面對面」的眼神接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