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好塞? 高公局:國道深夜到清晨暫停收費唷

▲連假出遊最怕塞在國道上,高公局因此制定了暫停收費與開放路肩等措施,要民眾多多利用。(圖/記者陳世昌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即將在6日展開,因應國道返鄉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將從今日(5日)起至8日清晨實施「國道暫停收費」,時間將落在當日深夜11時至隔日清晨6時。此外,國道3號「新竹至燕巢系統」也統一採8折收費,給返鄉民眾一個方便的中秋假期。

高公局在中秋連假期間,也在國道5號實施高乘載管制,時間為6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範圍在南下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7日上午的管制時間與路段與6日相同,但從下午3時起至8時止,北上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的匝道入口也有管制;8日是收假日,管制的時間與路段與7日下午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高乘載管制外,高公局還開放國道1號、3號的路肩供民眾通行。國道1號開放的路段為高架道路楊梅終點端至湖口南下、新竹新安路入口至新竹系統南下;國道3號開放的路段則為大溪至龍潭南下、竹林至關西北上、霧峰至中投北上、原龍潭收費站至龍潭交流道北上、關西服務區至關西南下。

高公局提醒民眾,若想知道最新的路況或疏導措施,可上高公局網站或撥打1968免費客服專線查詢,也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利用暫停收費時段,避免陷入壅塞的車陣當中。另外,高公局還宣導「短途請走省線道、來往台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等口號,希望民眾都能擁有一個「順暢」的中秋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