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600年神射手暗戰! 戰鬥民族狙擊血液之謎

文/新聞龍捲風

二戰時期1942年,蘇聯掀起一股狙擊手運動,比賽誰擊斃的德軍多誰就可獲得獎勵及傑出狙擊手的榮譽稱號,在當時的蘇聯,可說人人拿起槍都是狙擊手,因為他們在全國建了一堆狙擊手學校,這不是偶然,因為他們擁有愛狙擊人的血統,從600多年前冷兵器時代,戰鬥民族的眼睛就閃耀著狙擊的光芒。


圖/新聞龍捲風

1382年,韃靼蒙古部隊包圍了克里姆林宮的城牆,當時韃靼部隊非常懼怕俄羅斯人的弓箭。因為當時俄羅斯人的弓箭射程,已可射到200米之遠,而韃靼部隊停留在城牆外300米的距離,正當韃靼的可汗正在跟部下商討要怎麼打下克里姆林宮時,突然一支箭從韃靼的可汗眼中掠過,然後在沒入了他兒子的鎧甲。韃靼人全都傻了,因為俄羅斯人的射程照理說是200米,他們已離俄城300米,怎麼還會被攻擊?後來據俄羅斯軍事歷史記載,當時俄羅斯人的弓箭技術大增,射程早已超過400米。而那位發首箭射穿可汗兒子鎧甲的人,只是當時城內一名叫作亞當的裁縫師,這位亞當可以說是俄羅斯歷史上第一位狙擊手。從這也可以看出,當時克里姆林宮的居民,拿弓箭是有多普及的一件事,連裁縫師可以在射中300米外的標的。

而現代的車臣人更是狙擊中的精英,在車臣戰爭初期,車臣軍隊與俄羅斯軍隊每次在城內遭遇,俄軍總被車臣的狙擊手冷不防的攻擊,造成俄軍慘重的損失。車臣的狙擊天賦、加上熟悉地形,並擁有大量的狙擊武器,車臣狙擊手常從900-1000米外就對俄羅斯軍隊實施遠距離打擊,大勝俄羅斯以兩人為一組的戰鬥小隊。

到了1999年,俄羅斯軍隊再次殺了回來。這次,俄軍開始組織自己的反狙擊特遣小分隊。由機槍手、RPG炮手、半自動步槍射擊手、以及突擊步兵形成各種組合。用兩名狙擊手和五名安全保衛人員組成一個戰鬥小組,兩個狙擊手分別佈署保持距離,支援人員在狙擊手背後掩護,一但狙擊手被敵軍靠近,如果支援火力沒能成功掩護其脫逃,他們就會發射紅色信號彈要求轟炸他所在的陣地,或是用隨身攜帶的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終於靠著這樣戰術在2000年打下了車臣首都格羅茲尼,結束了600年來狙擊手的頂尖對決。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