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保險業領先全球 中秋快到來個「賞月險」吧!

▲中秋節快到,有保險公司推出「賞月險」,也算是另類的行銷手法,上圖為北京超級月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強國人連保險都與眾不同,大陸13億人口什麼人都有,一般醫療、意外險等已經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根據路透報導,現在一些新推出的「獵奇」保險包括防婚外情的「小三險」,防孩子哭鬧、家長出糗的「熊孩子險」,甚至還有避免懷了孕不能度蜜月的「意外懷孕險」,最近中秋節快到,連「賞月險」都推出。

報導指出,會這麼推陳出新、領先全球是因為大陸人普遍保險意識不高,儘管有大陸13億人口,全年保險市場的保費收入卻不到2780億美元,連英國的3300億美元都比不上,大陸市場的保險滲透率只有3%,潛在商機十分龐大。

除了上述所講的小三險、熊孩子險、意外懷孕險,還有些「期間限定」保單,像是世界盃期間的「遺憾險」,或是中秋節期間的「賞月險」,過年圍爐吃火鍋的「燙傷險」。麥肯錫大中華區金融機構部門主管倪以理(Joseph Ngai)對此表示,基本上這些保險都只是一些行銷手段,公司真正能從裡面獲益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