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垃圾袋解禁 專用垃圾袋可零售

▲台北市專用垃圾袋都已貼上防偽標籤。(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9月3日三讀通過台北市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徵收自治條例修正案,台北市專用垃圾袋不得零售、以回饋金購買的限制將解除,各里可運用回饋金或資源回收基金購買垃圾袋回饋里民,以符合民眾需求。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過去為防止買到偽袋並考量污染者付費原則,專用垃圾袋於外包裝上張貼防偽標籤,並禁止店家拆除外包裝,防止垃圾袋零售及做為活動或回饋贈品使用。但因目前專用垃圾袋上均有張貼防偽標籤,且環保二次袋都是單個販售,原先不得拆除專用袋外包裝零售的規定已無必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也指出,過去提撥給焚化廠跟掩埋場附近居民的回饋金,僅限用於環保工作、購買可重複使用的保鮮盒、便當盒等物品,民眾常反映回饋金與購買的宣導品不符需求,因此修法讓回饋金可購買垃圾袋回饋里民,以符合里民實際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