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波」英雄華勒沙:歐盟「抗俄援烏」恐引爆核戰

▲波蘭前總統華勒沙,是東歐民主化的開路先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冷戰末期,引爆東歐民主潮「蘇東波」的波蘭前「團结工聯」領袖華勒沙(Lech Walesa)2日表示,歐洲若軍援烏克蘭,很可能導致俄羅斯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爆發核子衝突。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波蘭南部克雷尼察(Krynica)舉行的年度區域經濟會議上,當被記者問及歐盟是否應該運送武器給烏克蘭,協助擊潰分離主義分子跟俄國的聯手割據時,這位推翻波共的傳奇人物說:「這可能引發核戰。」

華勒沙是前「團結工聯」領導人,以談判策略促成1989年不流血推翻波蘭共產黨,1990年他更成為波蘭首位民選總統。華勒沙說:「歐盟很清楚俄國擁有核武。北約也有。我們非要摧毀對方不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