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改組 執政617天沒換人創戰後最長紀錄

▲第二次安倍內閣以執政617天創下戰後最長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安倍內閣3日改組,包括副首相兼財務金融大臣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外相岸田文雄、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和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等6名主要閣員獲得留任;且安倍內閣在今天以前以無一閣員換人的情況下持續執政617天,已創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最長紀錄。

內閣改組後的不少新人均是自民黨的高級幹部,農相由原自民黨TPP對策委員長西川公也出任,綁架問題擔當相起用原自民黨參議院政審會長山谷惠理子,經濟產業相則由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接任,另外,新設的安全保障法制擔當相起用前防衛副大臣江渡聰德,他同時兼任防衛相,至於之前拒絕就任安保相的石破茂,則擔任地方創生擔當相,前官房長官鹽崎恭久則獲委任為厚生勞動相。

根據《共同社》報導,安倍第2次出任首相後所組建的內閣一直保持高支持率,也未爆出閣僚被迫辭職之類的大醜聞,在完全沒有任何一名閣僚換人的情況下持續了約617天,創下戰後最長紀錄,加總前一次出任首相後執政的366天,安倍任職首相的天數達到983天,超過了過去25年的前首相橋本龍太郎的932天,僅次於小泉純一郎的1980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