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了解否決帶來現實問題 梁振英:有普選總比沒普選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香港政改方案,香港泛民主派透過各種形式抗議。對此,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2日表示,激情過後應該想一想,香港2017年後要不要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他還說,「有普選總比沒普選好。」

梁振英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媒體表示,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李飛等人1日在簡介會上,向全香港社會解釋在普選問題上中央的決心、誠意及顧慮,「打開天窗說亮話」

他說,希望香港民眾可以仔細了解李飛的講話內容及中央的想法。

▲梁振英希望香港市民珍惜一人一票的普選機會。(圖/資料照/香港政府新聞網)

梁振英強調,知道社會有部分人不滿中央對普選架構所作的決定,有些人更表現激情,「但我們也要反問一下,激情過後該怎樣?香港社會與中央是什麼關係?激情過後,2017後各屆行政長官選舉,我們要不要普選?還是維持2012年那種1200人選舉委員會選舉的方式呢?香港市民要不要一人一票的普選?」

他又表示,「我個人的看法是,有普選總比沒普選好」,而且李飛也已經表明,有關決定不是終極方案。

梁振英指出,知道部分人覺得有關決定與他本人的理想有一定差距,「但我們應有另一個比較,這比較不是與理想比較,而是與現實比較,現實是如果我們不接受這決定,或有泛民議員已經表示要在立法會封殺這方案,那比較就是,你否決後,沒有一人一票的普選,結果就是1200名選委會選委選舉,當選委投票時,500萬人坐在家中看電視。」

他最後呼籲,希望全香港市民包括反對的議員一起朝著民主的大方向踏出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