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和連勝文不同,我的國際觀從「心」出發

▲柯文哲「心」的國際觀,能引起選民共鳴嗎?(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針對先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出自己最大優勢是國際觀,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6日也在臉書上提出自己看法,指出國際觀要從「心」的觀點出發,同時舉出自己在美國留學的例子,並公布當年嫩照,和現在長相幾乎沒有差別,被網友開玩笑「老嘞等」。

柯文哲表示,美國非常重視關懷弱勢、永續社會,從這兩件事情其實就可以看出國家的文明與強盛程度,因為要做到這兩點,必須先建立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堅實基礎;並以自己使用葉克膜為例,他表示,這麼多年來,每次使用葉克膜治療患者都還是兢兢業業,就是為了爭取患者最大的存活機會。充分傳達出人命不分貴賤,「心」的國際觀。

說完美國,柯文哲回頭分析國內現況,他感嘆,台灣社會習慣把焦點放在發展技術,很少去思考如何落實社會的基本價值,也就是形塑思想、文化與制度,因此社會亂象叢生,導致內耗空轉。

最後柯文哲也再次重申自己看法,真正的國際觀是能以開放的心態(open-minded)去學習各種新的、好的事物,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地成長與精進,並勉勵年輕人要先有顆準備好的心,機會才會跟著來。(The chance favors prepared mind)

▼柯文哲當年美國留學模樣和現在相差無幾,被網友開玩笑說是「老嘞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