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潮宣導短片被爆向南韓「致敬」 網友:警察還抄襲?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韓國警方「致敬」?....

▲新北市超潮宣導短片被爆抄襲韓國警方的點子,左圖是韓國男警,右為新北市版本。(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第二分局日前拍攝一支超有創意的宣導短片,利用情境式MV配上南韓團體「Crayon Pop」的歌曲《BAR BAR BAR》,引起廣大迴響,一名林姓網友向《東森新聞雲》投訴,去年韓國警察就拍過類似的宣導短片,他認為身為執法者還抄襲他人創意,非常不可取。

根據網友提供的影片,兩支宣導影片確實有點雷同,但是宣導主題還是有差別,而韓國警方的版本在2013年7月30日就已經上傳,新北市則是最近才釋出,投訴的林姓網友認為應該要公開以騙,讓觀眾自行判斷「是不是警察真有這麼多的巧思,還是抄襲」,他強調,不是批評警方拍宣導短片的出發點,但是「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沒創意的表現」。

記者晚間8點左右致電向中和第二分局偵查隊求證,接電話的警員表示,「這支短片是一群女警一起發想、拍攝,就我所知應該是沒有啦!」。但是由於承辦人員及協助拍攝的員警都下班了,所以無法取得進一步的說法。

雖然有網友提出質疑,但仍有不少網友認為,警方發揮巧思,值得讚賞。而且舞步不但充滿活力,MV情節也相當可愛。讓許多人大呼「這才是真正的預防犯罪宣導!」現在,無論評價如何,這支MV都已經成功達到宣傳和宣導的效果。

▼韓國警方版本。(2013年7月30日上傳。)

▼新北市警局版本。(2014年8月12日上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