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境外110天 深圳快播總經理被抓歸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快播科技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主要嫌犯、快播公司法人兼總經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後,日前被抓捕歸案。

《新華視點》15日引述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知的消息,披露上述王欣被抓捕一事。據報導,今年4月份,因為群眾舉報,北京市公安部門對深圳快播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立案調查,並抓捕多名嫌犯,但主要嫌犯王欣一直外逃。

▲快播有「看片神器」之稱。(圖/取自網路)

報導指出,自2010年以來,王欣等人開發了快播視頻播放軟體系統,以只做技術、不問內容為藉口,大打「擦邊球」,明知快播系統內有大量淫穢色情視頻,卻放任其廣泛傳播,甚至在公司遍佈全大陸各地的伺服器中存儲大量淫穢色情視頻供網友瀏覽下載。

公安部門根據調查情況,對王欣採取逮捕的刑事強制措施,實施網上追逃,並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佈紅色通緝令。7日,王欣從境外入境某國時,被該國有關部門截獲;8日,中國公安部門將王欣押解回國。

經審訊,對於明知服務器內有大量淫穢視頻,但為了牟利而放任不管的事實,王欣供認不諱。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查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