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推動「台灣和平中立中投」 盼台灣成為東方瑞士

▲前副總統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選在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提出「台灣和平中立」公投,併邀請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長老教會牧師羅榮光等80多人共同連署,期盼台灣能宣布成為中立國,讓台灣朝向「東方瑞士」、「亞洲和平燈塔」的目標邁進。

呂秀蓮表示,1945年8月14日,日本戰敗投降,但是台灣歷經荷蘭、西班牙、日本殖民,更經歷國民黨的戒嚴統治,台灣人始終無法決定台灣的命運。呂秀蓮說,1984年聯合國發表「人民享有和平權利宣言」,既然和平是國際人權,應爭取有尊嚴的實質和平。

呂秀蓮帶領現場參與連署者宣讀「台灣和平中立宣言」,「台灣是非賣品,拒絕被任何人出賣,我們的命運只有我們可以決定」,誓言推動台灣比照瑞士,向國際宣布永久中立和平定位,不介入強權的爭奪,也拒絕成為戰爭的砲灰。

▲連署者們高舉連署書。(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