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民進黨團開記者會 促向李長榮求償百億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意外,釀成28死、305人受傷的慘劇,市議會民進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發表4點聲明,呼籲全力救災,拒絕口水。

▼高雄災區道路受損嚴重。(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民進黨團由總召市議員康裕成帶領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四大訴求如下,1、重建費用中央全額補助;2、市民損害由中央先行墊支並代求償向李長榮索賠,金額暫定100億元;3、重建時工業管線不回接,未來管線接通需獲市民共識;4、全心全力重建呼籲不要政治口水。

高雄災區道路受損總長達4.4公里,高雄市政府估計要花12億元全面修復,並請求中央協助。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指出,按照相關法規的規定,會先請地方政府使用平常都有準備的災害準備金,如果不足,則會撥用中央的災害準備金全力協助,「我們儘量做到,如同高雄政府所希望的三個月內恢復市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