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台廠中榮恐「整廠賠掉」 老闆吳基滔沮喪

▲發生爆炸的昆山中榮公司恐怕整廠賠掉,老闆吳基滔在與海協會聯繫時語氣沮喪。(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昆山中榮金屬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69死、200多傷。中榮董事長吳基滔的友人指出,由於整個工廠的鋼筋結構完全損毀,也難以再找到員工來上班,復工遙遙無期,整個工廠恐怕是賠掉了。

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創辦於1998年,是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指定零件供應商,其核心業務是生產電鍍鋁合金輪轂,月產量達8萬餘片,其廠房面積4.8萬平方公尺,員工450名,擁有4條現代化全自動電鍍生產線,並已通過「ISO14001:2004」、「ISO TS16949:2002」及美國OEM認證。

吳基滔目前被羈押在當地公安局。他的友人陳姓昆山台商向《聯合報》表示,吳畢業於成功大學外文系,家族原本從事製鞋,後來吳的父親西進昆山,再把工廠交棒給兒子。海協會董事長馬紹章2日透過電話連絡到吳基滔時,聽出他的語氣十分沮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