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CSI破功 FBI發現定罪案件的科學鑑識凸槌

▲FBI發現幾乎每一件重新檢視的刑事案件裡,都出現了有缺陷的科學鑑識報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開始大規模重新檢視FBI實驗室的問題。結果發現幾乎每一件重新檢視的刑事案件裡,都出現了該局提供的有缺陷的科學鑑識報告。

上述發現讓FBI十分困擾,結果在去年8月中止了對定罪案件的重新審視。不過,由於《華盛頓郵報》兩年前即己開始報導,在司法部命令下,如今終於重啟調查。

這些有缺陷的科學鑑識證據,包括一些毛髮對比,可能導致數百名可能無辜的人遭到定罪,而他們卻從未被告知查這些證據可能有問題。

這次大規模調查涵蓋1980、1990年代2600件已定罪的案件,從那時起,FB1實驗室會在進行DNA檢測之前,毛髮和纖維檢驗單位會先送出犯罪現場的毛髮與與纖維樣本比對報告,此一作法後來逐漸變成慣例。司法部官員說,在上次喊停之前,FBI已重新檢視了160件案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