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條例闖關臨時會 黃昆輝:不惜焦土抗爭也要阻擋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30日上午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圖/台聯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2次臨時會將在下周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對此,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強力呼籲,盼在野黨阻擋自經區條例闖關,30日上午特地尋求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支持。黃當場表示,台聯不惜焦土抗爭,也會阻擋自經區在臨時會闖關。

黃昆輝指出,馬政府的自經區是「四不像」,既無法吸引外資,連台商回流都做不到,只有「別有用心」的中國企業會來,擺明是掩護中資繞過服貿、貨貿的後門條款。

黃昆輝說,自經區美其名是要開放,但核心卻只開放中國產品,尤其是農產品,成為掩護中國產品及企業進入台灣的「罩眼法」。他形容,馬英九的政策是「條條道路通北京」,萬變不離其「中」,就是要為中國大開門戶。

黃以具體數據為例,指2009年中資來台從3千7百萬美元,至2013年3億4千萬美元,短短4年內增加10倍,但來台的外資卻從2008年的82億美元,降到2013年的49億。

他質疑,如果來台灣投資有利,為何只有中國人熱衷,難道外國人都是笨蛋,並重申自經區的目的,就是要將對中國開放合法化、經常性化,讓台灣的經濟全面依賴中國、陷入萬劫不復的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