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瘦身黃金期! 產後運動8妙招激瘦又助復原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孕婦在生產後六個月內是減肥的黃金期,在這段時間好好努力,就能夠恢復懷孕前的好身材!許多人覺得生產後就應該好好進補、靜養,其實如果是自然產,在3天後就可以開始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了,至於剖腹生產的人,則是可觀察傷口和個人的情況來選擇適宜的運動,原則是不要引起傷口疼痛即可。

產後的運動目的
生產後,做一些適當的運動,能夠有效增強腹肌的張力,增加肌肉量,提昇基礎代謝率,就有利於瘦身。產後運動還能夠促進骨盆底和子宮復原,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栓、靜脈炎,並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增進食慾、預防便秘,因此孕婦如果狀況允許,多做產後運動好處多多!以下介紹幾項有效的產後運動。

1.胸部運動(產後第3天可做)
首先,平躺下來呈現仰臥狀,全身放鬆,手腳伸直。用腹部慢慢吸氣,盡量擴張胸部。吸氣到極限後,收縮小腹,再徐徐將氣呼出。最後,憋氣5~7秒鐘,繼續收縮小腹,下背緊貼床面,再放鬆。此動作可重複5次。

2.乳房運動(產後第3天可做)
平躺下來呈現仰臥狀,將兩手慢慢上舉合攏,再慢慢回復原位,可重複10~20組。

3.頸部運動(產後第7天可做)
平躺下來呈現仰臥狀,全身放鬆,手腳伸直,手掌貼住身側。接下來,抬起頭、盡量向前彎,讓下巴貼近胸部,再回復平躺姿勢。此動作建議做10次。

4.腿部運動(產後第10天可做)
平躺下來呈現仰臥狀,全身放鬆,手腳伸直。將左右腳輪流向上舉起,膝蓋需挺直不可彎曲,腳尖伸直,兩腳各做5次。接下來兩腳併攏一起舉起,重複5次。特別注意要使用腹肌的力量,不要用力錯了部位!

5.臀部運動(產後第10天可做)
平躺下來呈現仰臥狀,全身放鬆,手腳伸直,手掌貼住身側。將一隻腳舉起,讓腳掌接近臀部,大腿靠近腹部,再伸直放回床面,左右輪流各做5次。

6.收縮陰道的運動(產後半個月可做)
仰躺在床上,雙手伸直平貼在床面,兩腳彎曲張開與肩同寬,腳跟後縮,將臀部抬起、離開床面。接下來,膝蓋處合併,收縮臀部肌肉,保持這個姿勢1~2分鐘。

7.收縮子宮運動(產後半個月可做)
雙膝分開跪於床上,上半身向前趴下,胸部和肩膀盡量貼緊床鋪,腰部挺直,翹起屁股,用力提臀。一開始先嘗試維持這個姿勢一分鐘,之後可漸漸增加時間至數分鐘,效果會更好。

8.肩部運動(產後半個月可做)
躺在較為堅硬的平面,兩手交叉在胸前,用腰部力量讓身體坐起來,膝蓋打直避免彎曲,反覆15~20次。若體力允許,可將兩手緊握,放在後腦,做相同的動作,效果更佳。

【延伸閱讀】
媽媽「腰瘦、奶彭」baby 智商高 研究:臀部含Omega-3脂肪酸助大腦發育
孕媽咪除斑靠這帖 防曬、雷射掃黑攏ㄟ通
拒絕媽媽臉!肉毒桿菌、膠原蛋白、拉皮三招搶救臉部黃金三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