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世界觀人生沒有意義 鄭捷靠殺人誓約支撐渡日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主嫌鄭捷20日遭檢起訴,檢方指鄭捷殺人動機是因其形成特殊的虛無世界觀,對自己悲觀、認人生沒有意義,不值得努力奮鬥,覺得應付或感受人生事物乃麻煩之事,因而產生了厭世念頭,殺人誓言絕對必須實現,而這也成了鄭捷人生各階段的支撐力量。

北捷殺人魔鄭捷具特殊世界觀對自己悲觀、認人生沒有意義,不值得努力奮鬥,覺得應付或感受人生事物乃麻煩的事,靠強化殺人意念支撐過日子。(圖/東森新聞提供)

起訴書指出,鄭捷以自我為中心的特質,雖旁人看似偏執無法理解的誓言,對鄭捷卻屬一種價值選擇的哲學觀,鄭捷認定既然發誓殺人,就要將誓言貫徹,否則就是否定自己,所以決定以同等困難嚴重之隨機殺人作為替代。

鄭捷特殊世界觀與殺人誓言,在其高中同儕團體之中得到了注意,在其自戀、不成熟及標新立異之人格特質作用下,鄭捷將其殺人誓言做為其個人標記之傾向,換言之,即沒有殺人誓言之鄭捷,可能無法獲得他人的注意。

隨著其網誌活動及其與同儕的互動中,殺人誓言獲得強化,而其對於社會規範的不在乎及以自我為中心傾向,採取隔離或自我欺騙方式,將任何反對其殺人誓言正當性的感性或理性勸阻、論述忽略或擱置,維持其殺人誓言的穩固性。

鄭捷遭軍校退學挫折,產生了鄭捷自戀式的傷害及憂鬱情緒,強化了鄭捷對於未來無意義之世界觀,以及鄭捷提早執行其殺人誓言之動力,亦即殺人誓言必須實現的絕對性,成了鄭捷各階段的支撐力量,沒有貫徹誓言之前,不能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