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天坑!西伯利亞「世界盡頭」突現神秘巨洞

我們想讓你知道…戰鬥民族怎麼看?

▲西伯利亞「世界盡頭」突現神秘巨洞。(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北部、有「世界盡頭」之稱的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上,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80公尺的「天坑」,且深不可測,科學家16日將抵達現場會勘。

亞馬爾半島位於西伯利亞北部,俄語名字譯成英文是「end of the world」。當地有豐富的天然氣蘊藏,而這個神秘大洞出現的地點是一處林地,距離當地最大天然氣田約30公里。

對於「天坑」怎麼來的?目前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隕石造成,也有人說是不明飛行物體(UFO)的降落處。科學家安娜.庫查托瓦(Anna Kurchatova)表示,原因可能與全球暖化有關;她認為,暖化導致永久凍土層溶化,地表下的氣體釋放,宛如「香檳內的氣體把瓶塞炸開」。

由於狀況不明,俄羅斯緊急事務部一名發言人不願多做評論,只強調大洞不是隕石造成;「北極圈研究中心」、「俄羅斯科學院」目前派出3位專家前往當地調查,將採集泥土、空氣、水等樣本進行化驗。(新聞來源:西伯利亞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