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設立「狗狗廁所」 大小便直沖下水道

▲狗狗可在這塊金屬網上小便。(圖/翻攝Youtube) 

走在路上最怕的就是「踩到黃金」,西班牙為了防止狗狗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髒亂,邀請了名為Enric Girona的工程師發明狗狗專用的廁所,公廁的沖水系統與地下水道相連,因此不用擔心弄髒周遭環境。

這個設於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埃爾文德雷利市(El Vendrell)的狗狗廁所,由兩座貼近平面的突起台構成,當狗狗上完廁所後,主人只要按下沖水鈕,就能讓排泄物被沖到地下水道。此外,發明家還設置了小便護欄,方便每隻狗上完廁所,都能在上面落下自己的印記。

▲只要按下沖水鈕,就可把狗狗生產的黃金全都沖到下水道。(圖/翻攝Youtube)

在埃爾文德雷利市,在路上留下「黃金」的狗主人,最多將面臨750歐元(約3萬台幣)的罰金。當初這位市長大人推出「狗廁所」這建設時,引起市民多方面討論。有人擔心狗狗不喜歡金屬裝置,建議可在上面接上草皮增加使用意願;也有人說狗不是玩具,牠們需要回歸自然,建議只要在公園內劃一塊地,讓狗狗自解決生理需求即可。

其實西班牙一直致力於解決狗狗隨地大小便的問題,2013年就有媒體公司在馬德里推出「狗大便快遞」的服務,只要該公司發現狗主人沒清大便就離開,就會幫狗主人把大便宅配到府,還會附上一封衛生署的署名信件,提醒主人「再不清大便就會被罰30到300歐元(1200到1萬2000新台幣)的罰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