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工作被人笑無聊 英國博士:盯著油漆變乾很有意義

▲盯著油漆變乾的過程,湯馬斯(Thomas Curwen)很開心。(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大多數人來說,盯著油漆變乾,可能是世界上最無聊的工作,但真的有人、而且是博士來做這種工作。4年多以來,英國34歲的湯馬斯(Thomas Curwen)博士在得利(Dulux)公司的工作,就是盯著油漆變乾,他堅稱這份工作不但不無聊,而且很有意義。

湯馬斯每天都花好幾個小時,用肉眼直接觀察塗在牆上的油漆,或用顯微鏡觀察油漆變乾過程中顏色的變化。他說,大家都認為,重複同樣動作的工作很枯燥,但幸運的是,油透過顯微鏡,所有的細節變得非常豐富,看起來像外太空一般迷人,而且這份工作並非輕鬆容易。

湯馬斯解釋,一公升油漆有大約1000億個粒子,這數字比銀河的星星還多,最大的粒子直徑與相當於頭髮的直徑,最小的比最大的要小100倍;重要的是,油漆持久度高,是很好的塗料,對人們貢獻良多,他要確保公司推出最好的產品,這份工作真的很有意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