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無心跳1小時 醫師搶命贏了死神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6歲游姓婦人因為急性肺栓塞無法呼吸,送到台中慈濟醫院時,已沒有心跳、沒有血壓,4名醫師輪流用心肺復甦術(CPR)急救1小時之後,有了血壓,救回性命,而且沒有留下後遺症,游婦表示真的是重獲新生。

「老婆我愛你!」、「奶奶我愛你!」游美月重獲新生,和家人及救命的醫師一起慶祝,能再次擁抱親愛的家人,是因為遇上了生命中的貴人。游美月對主治醫師余榮敏說,「非常謝謝你。」余榮敏說,「不敢不敢,不過妳真的很幸運,沒有後遺症。」游美月再次表達謝意,「謝謝醫生,沒有你們,我沒有這一天。」

游美月今年2月28日外出買菜前,因為急性肺栓塞無法呼吸,家人急叩119送到醫院,當時已經沒有心跳、沒有血壓,但是心存一絲希望,醫療團輪流接力,心肺按摩1個多小時,她終於有了血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榮敏說,「我們有3到4位醫師,大家輪流做體外CPR,心肺按摩,每個人都汗流浹背,很努力在做。」醫療團隊以人工心肺按摩,一直到安裝上葉克膜等醫療設備;游美月因為肺動脈血塊阻塞,心臟的血液無法進入肺部,癱軟昏迷前的感覺還無法忘記,「胸口悶,背也壓迫,左右肋骨也是壓縮,然後沒辦法呼吸,全身癱軟。」

急性肺栓塞致命率超過9成,余榮敏行醫逾20年都大呼她很幸運,因為游美月不但救回一命,而且沒有留下中風、洗腎、氣切等後遺症,是完完全全的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