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安全氣囊瞬間彈出 少女眼角膜被印上尼龍網格!

▲少女出車禍後,眼角膜竟出現網狀格紋。(圖/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17歲少女出了車禍,安全氣囊瞬間彈出,救了她一命;不過,之後她一直覺得看不清楚,醫生檢查竟發現,她的眼睛出現「網狀格紋」!

Live Science報導,這名17歲少女當時坐在副駕駛座,她搭乘的車子追撞前車,事後她在急診室即感覺眼睛疼痛,且伴隨有燒灼感。醫生以特殊的螢光染劑檢查她的眼睛,以便查看是否角膜或眼球表面有刮傷或撕裂傷,結果竟看到「非常戲劇化的尼龍網格圖案」。

眼科醫師表示,「安全氣囊彈出速度太快,以致她根本沒時間閉眼睛。」結果,安全氣囊上的網狀紋路就活生生印上少女的角膜了。

安全氣囊不但在少女的一隻眼睛留下網格,也造成另一隻眼睛撕裂傷,還好經過2個星期的塗藥治療,網格總算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