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失蹤4天!林田山放鞭炮找人 神秘女感應仍在園區

※編按:80歲阿嬤彭吳允水於2日在萬里溪找到,阿嬤意識清楚,只是身體有些虛脫,2日下午已送醫治療,孫女和兒子也謝謝警消、國軍、林務局等人的幫忙。

▲女讀者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感應到失蹤的彭阿嬤在林田山園區內,在咖啡館後方50公尺的小路斜坡。(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社會中心/花蓮採訪報導

新竹縣80歲阿嬤彭吳允水跟團到花蓮林田山遊覽離奇失蹤,警消出動40多人,1日國軍也加入搜救行列,林田山林場表示,4天來已經採取「地毯式搜索」,也依民俗信仰在山上放鞭炮,但依然沒有找到阿嬤。1名熱心民眾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感應到阿嬤在園區內咖啡館後方,希望警方能盡快找到。

罹患糖尿病、行動緩慢的彭阿嬤失蹤4天,讓家屬相當焦急。林田山林場1名加入搜救的人員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阿嬤28日下午和另外2名婦人一起到園區辦公室後方廁所,彭阿嬤獨自在廁所外等待,沒想到2名友人上完廁所發現她不見,馬上連絡團員和導遊一起找人。監視器畫面顯示,彭阿嬤快步走出側門,毫不猶豫直接走向產業道路,往山裡面走。

彭阿嬤神情恍惚步出園區後,走進產業道路,奇怪的是腳程相當快,連家屬都驚訝「從不曾看過她走這麼快」。林田山林場人員透露,從監視器畫面顯示,80歲彭阿嬤腳程看起來相當於40歲中年人,第一時間得知阿嬤失蹤,馬上就循著路線徒步上山尋找,「我35歲曾跑過田徑,走路上山都很累」,很難想像阿嬤如何走那麼快

彭阿嬤失蹤4天,花蓮縣消防局萬榮分隊已出動警消和義消40人,6月30日加入台北市消防局搜救犬上山尋人,1日陸軍也出動上山搜救;林田山林場人員表示,一開始想說阿嬤腳程不快應該走不遠,但這幾天幾乎把園區100%找遍仍無所獲,目前將阿嬤腳程設想成年輕人,1日搜尋坡度特別陡的山路,並擴大搜尋範圍,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林務局人員還到園區內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阿嬤平安回家。(圖/取自花蓮林區管理處)

《ETtoday東森新聞雲》1日接獲1名女讀者致電表示,感應到彭阿嬤在園區內咖啡館後方50公尺的小路,可能在那附近的斜坡,希望警方能前往搜尋,ETtoday已向林田山林場等有關單位反映。但搜救人員也曾找過咖啡館附近,沒有找到阿嬤,花蓮長橋派出所表示,2日會再次前往搜尋,希望能早日讓阿嬤平安回家。

由於台灣過去多次傳出年長女性在山區走失,即使出動幾十人搜山都找不到,幾天後又突然出現的消息,因此關於民間信仰的「魔神仔」或「芒神」傳說又再被提起,相傳要請示土地公、城隍爺或王爺,四處敲打鑼鼓、放鞭炮後,就能找到失蹤者。雖然不過度迷信,但林田山林場1日依民俗信仰在山上鞭炮,只希望能早日找到阿嬤,讓她平安回家。

▼跟團出遊卻失蹤的阿嬤。(圖/花蓮長橋派出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