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突襲土城! 新北市列二級淹水警戒

▲豪雨不斷,新北市二級淹水警戒。(圖/水利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30日新北市、彰化、南投、桃園山區及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中部地區、北部山區、台北市、宜蘭及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經濟部水利署已將新北市列為二級淹水警戒地區,呼籲民眾應即時注意及應變。

中央氣象局30日下午才發布大雨特報,午後一場雷雨突襲,造成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即傳出淹水1公尺深,水利署除將新北市列二級淹水警戒區外,並在下午4點20分將新北市土城區也列為二級淹水警戒。另外,鯉魚潭水庫目前因水位上升,出現溢流,苗栗縣沿岸居民也要嚴加戒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新北市30日晚上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區、台北市、宜蘭及北部山區、東部山區也要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新北市今天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台北市、宜蘭及北部山區、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截至30日下午5點50分,氣象局指出,雲林古坑1小時累積雨量達42毫米,桃園復興也有25毫米,新竹縣尖石鄉則為22毫米。

不過氣象局表示,7月1日除了午後東北部、北部會有雷陣雨外,各地晴朗炎熱;7月2日除東北部以外,平地多為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