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最常用APP排行 LINE居榜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資策會FIND今年在國內首度結合網路、行動網頁、行動APP,進行大規模跨通路的行動APP使用者行為調查。調查結果顯示,LINE、臉書(Facebook)、台灣蘋果日報,是最多消費者使用APP的排行前三名。台灣持有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人口達1204萬人,其中有下載APP經驗的人數已到達964萬人。

調查結果指出,近一年內,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前三大APP依序是LINE、臉書(Facebook)、台灣蘋果日報,且前十大APP中有5個是通訊社交類APP,包括LINE、臉書(Facebook)、facebook即時通、Whatsapp、WeChat,這類APP具備社群性、高黏著度等特徵,有七成以上的使用者是重度使用者。

 
▲LINE和臉書(Facebook)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APP前二名。(圖/取自 LINE、facebook)

資策會FIND還指出,除了使用通訊社交類APP外,調查結果中的前十大APP還包括新聞、影音、遊戲、應用工具APP,其中包含台灣蘋果日報、Youtube、Candy Crush Saga、LINE camera、手電筒等APP。

調查也發現,媒體多樣化,使用者對內容的注意力與忠誠度已不同以往,但社交、新聞雜誌類的APP,因內容具備即時性、社群性等特徵,持續維持超高使用人氣。資策會FIND表示,內容業者或APP開發者,必須持續創新與掌握消費者的喜好,並依此持續更新APP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