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當著張志軍的面 王郁琦籲尊重台灣人民選擇

記者賴映秀/桃園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回訪台灣,下午2點30分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迎接,步入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的會議室。王郁琦在致詞時指出,張志軍是第一位踏上台灣土地的國台辦主任,回訪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張志軍此行能夠傾聽台灣民意,「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

王郁琦表示,二月份赴南京的第一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中,懇切呼籲陸方面對兩岸分治65年的事實,雙方必須投入更多誠意,讓兩岸關係展現新格局。

王郁琦說,希望張志軍此行能夠認識台灣的生活方式與珍惜的價值,傾聽台灣人民聲音,尊重台灣人民選擇,雖然有不同的意見表達,都能讓張志軍更了解台灣。

不同於王郁琦拜訪南京及上海未見其他官員,張志軍來台4天3夜全台走透透,張志軍將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胡志強見面,並拜訪新北市的托老中心與觀光工廠,也會到佛光山及鹿港天后宮,28日傍晚6點搭機離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