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25日抵台走透透 王郁琦將傳達「主流民意」

▲張志軍25日起全台走透透,先後會面王郁琦、朱立倫、胡志強、陳菊、星雲大師。(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確定25日訪台,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張志軍將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桃園諾福特飯店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接著參訪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28日結束彰化鹿港天后宮行程後離台。吳美紅強調,這次「王張會」不會簽署任何協議及文件。

相較於王郁琦2月份訪問大陸南京及上海行程,張志軍此次訪台「全台走透透」,25日搭機抵台,下午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並在會後分別召開記者會;26日參訪汐止社區活動中心及公共托育中心,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後,還會拜會中小企業,晚上則與學者專家進行意見交流。

張志軍27日轉往高雄市與高雄市長陳菊會面,參訪小林村及果原,下午將和佛光山星雲大師與義守大學學生會面,晚上則再與王郁琦茶敘。28日清晨張志軍走訪前鎮漁港,回程到台中霧峰林家並會面台中市長胡志強,離台前最後一個行程則是鹿港天后宮的活動。

媒體關心張志軍來台的維安及是否插國旗,吳美紅指出,王郁琦訪陸時有妥適的維安,張志軍來訪時警政署與相關單位會做好規劃,台灣是民主多元社會,尊重各種意見表達;對於陸方人士來台已有規定,各場地不得刻意變更原有的國旗、國父遺像、元首肖像等擺設。

對於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邀張志軍辯論,吳美紅表示,陸方已經有接到相關訊息,但沒有進一步說明,如果陸方提出有要求,陸委會將協助安排。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一番「台灣人的未來由全中國人民決定」發言,引發台灣民眾不滿,陸委會是否將藉「王張會」表達立場?吳美紅說,陸委會已經發表聲明,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未來掌握在兩千三百萬人手上,也會藉「王張會」傳達政府立場及台灣社會主流意見。

媒體詢問會中議題是否將觸及馬習會,吳美紅強調, APEC是馬習會最合適的場合,陸委會將維持一貫立場,也不會主動提及;此次也不會簽署任何協議及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