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梁正英會郝龍斌 盼加強交流


▲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參觀香港地鐵行控中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出訪香港,12日下午與香港行政長官梁正英會面,雙方針對兩地城市發展和管理等的課題,進行交流,此外,郝龍斌此行也考察香港地鐵的維安管理,針對反恐維安議題進行討論,希望能提供台北捷運維安系統參考。

梁振英與郝龍斌會面, 針對城市治理包括住宅政策、垃圾處理、生育率等兩城市共同面對的問題交換意見,梁振英表示,港台雙邊貿易關係良好,並對台北市近年在多方面的發展取得矚目成就提出高度評價,梁振英也向郝龍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期望港台兩地繼續在經貿、旅遊、環保和創意產業等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

郝龍斌此行出訪香港,同時參觀香港機場行李市區直掛直送機場的運作流程,香港地鐵營運有35年的歷史,每日運量超過430萬人次,是香港地區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郝龍斌也希望,香港地鐵能提供相關經驗,包括如何向民眾宣導犯罪事件預防及處理、與警方的配合及演練方式、保全人員任務及配備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