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高公局護航遠通 律師陳柏舟:沒有問題才有鬼!

國道收費員9至監察院陳情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道收費員9日至監察院陳情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持續爭取工作權益的國道收費員,9日上午10點與義務律師團一同到監察院廣場召開記者會陳情,高喊「賤賣國道、清查勾結」,要求監察委員馬以工立案調查交通部「解雇收費員行為不合法,ETC的契約簽訂、履行有違失。」律師陳柏舟則認為高公局不斷替遠通說話,當中一定有隱情,「沒有問題才有鬼!」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繼昨晚的「藍光行動開戰國道」,以及夜宿交通部之後,今日一早再度集結前往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陳柏舟指出,一般企業大量解雇勞工的時候,應該要協助解決後續就業問題,但是高公局卻將責任丟給遠通,「只在乎媒合率。」

陳柏舟質疑,收費員在遠通媒合後受到不公平待遇,難道高公局沒有責任嗎?希望監察院調查當中的行政疏失。另外,對於高公局告知收費員如果不接受遠通媒合,就視同放棄工作「不可歸責」遠通,陳柏舟也批評這部分從來沒有在合約中提及,高公局這樣主張,「沒有問題才有鬼!」

記者會後,5名國道收費員代表與5名義務律師團成員,攜帶陳情書向今日監察院值日監委馬以工陳情(上圖),留在監院廣場的其餘收費員則一邊唱著《雨夜花》改編而成的會歌《日歹過》替負責與監委溝通的同伴打氣。

馬以工接受10人小組陳情時,原先回應遠通案已有3名監委程仁宏、楊美鈴、劉玉山調查中,但陳柏舟堅持調查方向應該有所不同,雙方便持續會談。將近1小時左右的陳情結束後,馬以工收下陳情案將立案調查,監察院則指出,該院將進一步展開分案作業。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早上迎接完交通部長葉匡時上班後,上午10時到監察院陳情,下午2時還會到建國高架交流道發傳單。據了解,自救會接下來將會到台北市館前路的遠傳電信門市、國民黨中央黨部、自由廣場等處陳情抗議一直到13日「黑色星期五」,但自救會也指出,隨著抗爭情勢不同,活動內容及時間也會有所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