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安卓用戶SD卡文件被凍結 駭客求贖金13歐元?

圖.文/app01



入侵手機、上鎖並且要求付贖金,似乎成為駭客最新的手法,在iPhone發生類似事件,用戶被要求付100美金才能解鎖之後,現在安卓用戶也遇上了這種麻煩。

根據theguardian網站了解,一個名為「Simplocker」的惡意軟體會將安卓用戶SD儲存卡中的文件、圖片、音樂檔等資料進行加密上鎖,如果想要解鎖就必須要支付贖金13歐元解開。

這駭客使用的手法,很難去追蹤、阻止他們的行動,因為這個惡意軟體是透過匿名伺服器來發送。而為了確保手機的安全,需要定期幫手機掃描,還有不要安裝不明的APP,在安裝APP時也要看清楚權限的問題,另外也不要流覽奇怪的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