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怪人工程師12年不洗澡 全靠泥漿裡的細菌清潔身體

▲美國化學工程師惠特洛克(David Whitlock)。(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炎熱的空氣和滿身的汗水,讓人就想冲一場冷水澡,但人難以想像的是,美國化學工程師惠特洛克(David Whitlock)可以12年不洗澡,只靠自己發明的細菌來保持清潔。

據《每日郵報》報導說,他不是不愛乾淨,而是靠著自己發明的氨氧化細菌(AOB,ammonia-oxidising bacteria)來保持清潔。這個構想來自於他女友的問題,為何馬要在泥地上翻滾,讓他靈機一閃,發現許多動物會在泥漿中打滾,讓身上充滿特殊細菌,以防止汗水在夏天發出臭味。讓惠特洛克成功從泥土中培育出「AOB」。

儘管惠特洛克使用「AOB」以中和汗水中氨(阿摩尼亞)的臭味。但他在衛生上還是很要求,吃飯前和使用洗手間後還是會用肥皂洗手。讓他感到可惜的是,現代人對衛生的要求,使得人體上都不再具有這些特殊細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