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作業系統OS X Yosemite 圖標扁平化、可講電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稍早發佈了新一代 OS X 10.10 作業系統,正式名稱取「優勝美地」命名為 OS X Yosemite,並如同傳聞一般所有 LOGO 全部扁平化,在右側加入了通知中心,行事曆變得更簡潔,還可在桌面上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進行搜尋,強調雙手就能完成所有筆電的使用經驗。

OS X Yosemite 擁有全新的使用者界面,其 icon 全部都與 iOS 7 一樣,完全扁平化。此外,OS X Yosemite 還擁有全新的搜尋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在桌面就可以進行搜尋,不僅搜尋網路資料,還可以搜尋筆電內的資訊、地圖資料。而新增的通知中心擁有跟 iPad 類似的體驗,同樣以半透明的黑色網底來顯示天候、日程等各式資訊。

OS X Yosemite 同時內建 iColud Drive 可與 iOS 、甚至是 Windows 裝置串聯。而以往比較少用的電子郵件功能方面,還新增了 5GB 的 Mail Drop,讓使用者可以提供更多的儲存內容。針對郵件簽署方面,Mark Up 則是讓使用者方便進行線上簽署。

針對 Safari 方面,也新增智慧搜尋功能,使用者打上幾個字,就會出現整串字句,方便使用者快速檢索。還可以透過社群、郵件分享網址給其他朋友,還能針對圖片進行簡單的編修,快速提供更多有趣的訊息內容。

另外一項重大消息則是 AirDrop 已經可以跨越 iOS 裝置,讓使用者更方便的傳遞資料。而原本的訊息中心,則是新增了網路語音通話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筆電(Mac)跟手機(iPhone)進行通話。

OS X Yosemite 即日起提供 Developer 版本,並預計於今年秋天上市,並提供使用者免費更新,夏天提供 Beta 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