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射出廢松機一支箭 讓台北翻轉重生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2日下午進行首場政見發表會,姚文智、柯文哲握手合影。(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進入第二階段,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與台大醫師柯文哲,進行三場不同形式的政策討論,首戰今(2)日下午登場。姚文智在申論中,強調他在高雄參與城市與空間改造的豐富經驗,包括獲得世界第2名評比的美麗島捷運站、愛河整治及現在相當熱門的駁二藝術特區,多由他主導。

他以美麗島站為例,當初網羅兩位世界級的設計師,並主動建議謝長廷將站名宣示為美麗島,這在藍營佔多數的市議會中,必須花相當多時間克服和資源整合。姚文智說,命名為美麗島,讓整個都市發展,可以將歷史脈絡、城市記憶與交通生活,畢其功於一役,他以極大的夢想與熱情,促成高雄這些年來的脫胎換骨。

姚強調,目前的台北是一個所得房價比最高、少子化問題嚴重、市與經濟敗壞的城市,但只要射出「廢除松山機場」這一支箭、改建為400公頃的大公園,再加上限建區的公辦都更,就能將都市翻轉重生的能量帶動起來。

他特別指出,不要把都更汙名化,若他當選市長,都更不會是建商參與,而是由市政府出面,擴大編制、集中資源處理,並進一步讓老舊公寓改造成社會住宅,達到公益型都更、防災型都更,透過帶動內需型、空間改造型的都市發展,帶動台北的城市翻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