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低薪?馬里蘭女大生每月跳4晚脫衣舞 月賺45萬!

▲馬里蘭大學女大生麥姬每個月跳4晚脫衣舞,月賺45萬台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低薪問題困擾著台灣年輕人,學貸問把大學生壓得喘不過氣來。有樂觀者說,「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不過,外國的「生命出路」似乎真的比較寬廣。

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 一名女大生毅然下海跳脫衣舞,年賺18萬美元(約540萬台幣),遠超過一名大學生一整年的花費。

麥姬(Maggie)在大學裡雙主修西班牙文及政治學。最重要的是,她沒有學債!這都要感謝她的一項兼差工作:每隔一周,就搭3個小時的火車到紐約曼哈頓一家脫衣舞俱樂部擔任脫衣舞孃。意思是說,她每個月工作4個晚上(每隔一周的周六、周日),月薪約45萬台幣 。

她並不孤單。據了解,在她工作的同一家俱樂部裡,就有另外24名女大生兼差擔任脫衣舞孃。

麥姬接受ABC電視網韓裔金牌女主播張賢珠(Juju Chang)訪問時說,這個社會裡仍有不少人視跳衣舞為「有辱人格」的工作。有時候,她的感覺也的確如此。但是跟一周工作40小時的女服務生及其他兼差工作比起來,她認為這項工作讓她有更充足的經濟來源、以及更多的時間唸書。

麥姬說:「我覺得我當女服務生時所受到的不尊重,比我當舞孃時還要來得更多。因為在餐廳裡你需要『服務』他們,但在這裡,你只需要『陪伴』他們。」

不過,麥姬很懂得「 把握當下」的道理,她並沒有把這項工作列入畢業後的生涯規劃裡。


ABC US News | ABC International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