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辭南市議員 馬英九:我們言而有信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8日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因台糖售地案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對賭,謝辭職下台批賴清德不信守政治承諾,國民黨兼任黨主席馬英九2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謝龍介辭職展現國民黨言而有信,以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與民進黨形成強烈對比,在場中常委紛紛鼓掌,希望謝龍介再接再厲。

據轉述,中常委提到民進黨團不斷霸佔立法院主席台,本屆5個會期已經佔了43次,平了上一屆8個會期的記錄;民進黨一邊要執政縣市納入自經區,另一方面卻又杯葛,態度不明。

有常委批評賴清德為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前民進黨立委洪奇昌作保,卻沒有依照承諾辭職,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整理過去賴清德爭取安平港納入自經區的資料,持續要求賴清德對自經區表態。

另有常委指出,2005年羅文嘉參選台北縣長爆發支持者發放走路工,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跟11名民進黨立委公開保證沒有這件事,否則退出政壇,最後羅文嘉支持者遭起訴判決定讞,當初掛保證的人沒有兌現諾言;謝長廷2008年參選總統,也表示如果沒選上將退出政壇,看來是國民黨太老實。

馬英九回應,謝龍介辭職議員表示國民黨言而有信,以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肯定謝龍介跟民進黨形成強烈對比,現場中常委也為謝龍介鼓掌,希望他能再接再厲。

馬英九表示,4月失業率創下70個月新低,跌破4,景氣燈號也連三個月綠燈,創造62萬個工作機會,而自經區跟服貿對經濟發展有重要影響,希望法案能盡速通過,學運期間大家都要求民主程序正義,但民進黨持續霸佔主席台行為,不但不是民主,反而是一種暴力,社會不能容許這樣的事情持續在國會殿堂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