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被霸凌 正妹在臉上烙「蕩婦」二字

▲攝影師將「語言暴力」形象化。(圖/翻攝自Weapon of Choic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肢體暴力會在身體上留下傷痕,言語暴力雖然沒有直接碰觸,卻會在受害者心裡留下無可抹滅的傷害,國外一名攝影師理查‧強森(Richard Johnson)發起了一場「武器的選擇(Weapon of Choice)」活動,召集自願者在臉部及身體畫上曾受言語暴力的字樣,希望能藉此喚起大眾的注意。

發起這個活動的攝影師表示「暴力可以有很多種形式,但這一類的施暴者將言語當成他們的武器」,有些受害者因為外貌遭受語言霸凌,有些則是來自根本的性別歧視。

▲攝影師將「語言暴力」形象化。(圖/翻攝自Weapon of Choice網站

攝影師在拍攝前,要求被霸凌者說出他們受傷最深的字眼,發現許多名詞根本聞所未聞。有些小孩因為戴眼鏡上學,被同學笑稱是「四眼田雞」;有些兒童由於嬰兒肥尚未消退,被同儕嘲笑是「胖子」。其中,攝影師發現孩童最在意、也是對他們傷害最大的字是「笨蛋」;少女最常接受到的語言暴力是「蕩婦(Slut)」與「賤人(Bitch)」。

▲攝影師將「語言暴力」形象化。(圖/翻攝自Weapon of Choice網站

西方有句諺語曾說「棍子與石頭可打斷我的腿,但言語卻傷害不了我(Sticks and stones will break my bones but words will never hurt me)」,後來被精簡為Sticks and stones,為「別理那種人」之意。攝影師期許他們在拍完這些照片後能夠忘卻語言暴力帶給他們的傷害,也給世人留下最形象、最深刻的警語。

▼攝影師將「語言暴力」形象化。(圖/翻攝自Weapon of Choice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