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通榮被判1年8月 林右昌最新民調勝黃景泰7.1%

記者周佩虹/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日前因教唆縱放案二審被判1年8個月,也對年底基隆市長選情造成影響;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引用媒體所做的一份最新民調表示,林右昌以37.3%的支持度領先黃景泰的30.2%,雙方差距拉大有7.1個百分點。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圖中/林右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右昌指出,趨勢民調公司在5/14、5/15進行基隆市市長民調結果顯示,張通榮教唆縱放案二審宣判後,基隆市民對張通榮的施政不滿度高達76.3%,更有61.8% 的民眾認為張通榮應該辭職下台。

此外,該案也嚴重衝擊國民黨參選人黃景泰的選情,因為有14.5%的基隆市民在張通榮二審判決之後決定改投林右昌,並且有51.4%的基隆市民相信張通榮教唆縱放案對林右昌選情有利,並看好林右昌能夠贏得年底的基隆市長選舉。

林右昌表示,基隆過去連續兩任市長都是從議員、議長、然後擔任基隆市長,但卻讓基隆市政成績吊車尾。這次國民黨一樣提名議長出身的黃景泰,所以基隆市民普遍認知黃景泰的政治包袱比起張通榮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從今年初TVBS民調領先黃景泰5% 以來,他就一直保持穩定領先的狀況,這顯示基隆市民渴望擺脫基隆老舊政治勢力延續,民心思變已經超越藍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