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喋血案震驚社會!張盛和:不懂為何沒人見義勇為

▲針對北捷喋血案,張盛和22日表示:不解為何沒有人見義勇為(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列車殺人案震驚社會,財政部長張盛和22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不解為什麼當時沒有人見義勇為,同時也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乘客無法對付1個年輕人。被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痛批「噁心」,直指張盛和根本是冷血官僚,將責任推給受害者。

張盛和22日表示,了解案件情況後,感到有點遺憾,因為他不解「明明有人拿著比兇刀更長的雨傘,為什麼沒有1個人見義勇為?這麼多人為什麼不能對付1個年輕人?」但言論一出,立刻被邱志偉抨擊「你的回答讓我覺得非常噁心」。

邱志偉痛批,這種言論根本是把責任推給乘客,但所有的乘客都是受害者。面對拿著30公分長刀的兇嫌,難道你不會害怕嗎?你應該去追究為什麼政府沒有辦法保護人民,而非把責任推給民眾,你這種態度無疑是冷血、冷漠的官僚。

張盛和解釋,是希望喚起民眾的責任心,讓大家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聯合起來自保,沒有責怪的意思,同時也說「委員不用曲解,我的血很熱,沒有冷血,也沒有冷漠,我是很熱誠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