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替女兒賺嫁妝!印度「象人」拒免費醫治繼續行乞

▲蒙戴爾拒絕治療手術,為的就是替女兒賺嫁妝。(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的50歲「象人」蒙戴爾(Mannan Mondal),因為罹患神經纖維瘤,造成臉部嚴重變形。讓他自出生起就備受歧視,甚至無法就業。為了幫女兒籌措嫁妝,他婉拒了外科醫生提供的免費協助,選擇留下臉上的纖維瘤。希望能靠著他人同情繼續行乞,因為這是他唯一能夠賺錢的方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臉部嚴重變形的蒙戴爾,失去了1隻眼睛和1隻耳朵。他說,神經纖維瘤不但讓他時常受到厭惡和歧視,還導致了就業上的困難。隨著年齡增加,這些纖維瘤甚至越來越大、越來越嚴重。對出身貧寒的他來說,這一切無疑是雪上加霜。

蒙戴爾也表示,即便他遭遇許多困難,沒辦法買土地買房子,但仍在18歲遇上真愛,結婚生子,成為了育有4名子女的父親。而他的妻兒子女也經常鼓勵和支持他,令他備感欣慰。現在靠著在寺廟附近行乞,讓他平均1天就能賺進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

1名外科醫師得知蒙戴爾的情況後,願意免費為他動手術,割除他臉上的纖維瘤,並重建臉部器官,但這項美意卻被蒙戴爾拒絕了。他說,為了20歲女兒的嫁妝,他必須要繼續留著腫瘤,因為行乞是他唯一能夠賺錢的方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