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辭典公布縮寫新詞 ship=撮合某人

▲牛津英語詞典推新詞新解,ship有撮合某人之意。(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牛津英語辭典》(OED)最近公布一批新字和舊字新義,將傳統用作描述船隻的「ship」一詞,加入了「撮合某人和某人」的新意思,外媒猜測這應該是「關係」(relationship)一詞的縮寫。

《牛津》還以熱門影集《新福爾摩斯》作為例句,「I will always ship Sherlock and Molly」(我經常想讓福爾摩斯和茉莉成為一對)。其它新字包括「perf」,是「表現」(performance)的縮寫;「bikeable」形容能夠安全地騎單車的人。

舊詞新意則包括「thing」可以用作描述一件令人震驚的事,「crazy」可用作加強形容詞的語氣,例如「crazy busy」(忙瘋了)。

此外,該詞典還包括了其它新字,如Cryptocurrency(比特幣)、Omakase(源自日語,指讓廚師決定菜式,也有「讓他人作決定」的意思)、Sportive(一群人在指定路線上騎單車)、Snacky(小食性質的食物,還有比較級的「Snackier」和「Snackiest」)、White Pizza(沒有蕃茄醬的義式薄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