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綠卡風波惹議 蘇貞昌:奇恥大辱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馬總統若還有廉恥心,就應該立刻辭職下台。(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據14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美國國稅局(IRS)今年7月1日起,將進行全球性大規模追稅,《壹週刊》以馬總統的綠卡資料向IRS查證,對方回函證實,馬綠卡狀態符合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俗稱「肥咖條款」)需要報稅。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下午表示,「總統要向美國政府繳稅,這是國人難以接受的奇恥大辱」;至於揭發馬英九有綠卡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馬政治誠信破產,「台灣人民委屈了」!

蘇貞昌強調,美國國稅局的回函證明馬總統對國人不老實,在選舉中用種種拖辭迴避綠卡有效,如果馬還有廉恥心、對總統職務還有責任感,應立刻下台。


▲揭發馬英九持有綠卡的謝長廷,指馬不斷呼攏人民,台灣人民委屈了。(圖/記者劉康彥攝)

謝長廷則說,馬英九過去以綠卡「過期失效」為由混淆,欺騙台灣人民,但事實上居留權並沒有失效,他不僅欺騙台灣人民,選了2次總統,還欺騙已故總統蔣經國,因為蔣當時反對綠卡,結果馬去申請。談到馬的政治信用與誠信破產,謝說,「台灣人民委屈了,也屈辱了」!

謝長廷今天特地帶了一大本調查資料,並強調「卡當然會過期,但永久居留權不會註銷」,就好像身份證丟掉了,不表示國民身份沒有了,但馬英九卻一直呼攏。他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指2008年和馬英九競選時,他問馬英九是否持有美國綠卡,馬先答無,後才改口說失效而脫身…唉!這六年台灣人民的苦白受了。

另外,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也諷刺說,台灣總統讓美國追稅,這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國際笑話」,尤其當年馬英九舉手宣示就職總統時,「不會良心不安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