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古老精子驚現澳洲 距今1700萬年比例超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蝦米大精子XD~

▲全球最古老精子驚現澳洲,距今1700萬年。(圖/翻攝自news.com.au,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古老的精子被發現藏在澳洲昆士蘭一塊具有1700萬年歷史的化石裡。精子屬於一種遠古物種淡水蝦,保存在瑞弗斯萊(Riversleigh)世界遺產地區的一塊岩石內,精子不僅堅硬,而且相對於這種動物的體型而言顯得非常大。

3名研究人員在1998年發掘出這些化石。其中一名研究員麥可.亞契教授(Michael Archer)表示,99.9%微生物的精子與體積相比都非常小,這種淡水蝦的軟組織能保存得如此完好,令人感到異常驚訝。「當撿起這些堅硬的、乾燥的石頭時,我們通常會用錘子敲它。我們完全沒有想過在這些石頭裡會發現曾存在於軟組織內的精子。」

德國研究人員馬紮克-卡拉茲(Renate Matzke-Karasz)使用歐洲同步輻射器掃描這個古老的物種,發現該動物許多的內在器官已經變成化石,包括性器官內的精子細胞和把精子傳送至雌性體內的肌肉泵。研究人員在巨大的精子內還發現曾經蘊藏該動物DNA的細胞核。

來自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SW)的亞契教授表示,這種已經變成化石的淡水蝦名是一種介形亞綱動物(介形蟲),可在古老岩洞的地表中找到;顯然,發現化石的地方曾經是一處洞穴。

他說,目前尚不清楚淡水蝦的細胞是如何變成化石的,但蝙蝠的排泄物在保存精子的過程中可能發揮重大作用,而蝙蝠排泄物大量存在於該洞穴地面。(新聞來源:news.com.a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